Jarjar Young

一件没有发生过的事

请相信我,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唯美的小短篇。

改编自我想像中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一件事

正文


        这是一家装潢精美的咖啡厅。店内,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是从捷克定制空运回来的,所有的皮革座椅都是意大利手工制作。就连大大小小的杯子餐具,也是请法国设计师设计,又在当地一家工厂限量加工,每一件都是珍品。店内的咖啡师每年一换,只有在年度世界咖啡鉴赏大赛上获得前十名的人才有机会在这家店工作。各类甜品由米其林三星厨师原创并制作。服务生是从英国管家学院毕业的优秀学生,可以让每一位顾客在这里享受到贵族般的待遇。在这里,一顿下午茶的人均消费在3000元左右,即使如此,也需要提前三个月预约才能进店品尝下午茶。


        一个女人优雅地坐在卡座上,翻看着菜单。她微卷的短发在干练中又不失温柔可爱,一身香奈儿的包臀裙显现出她修长纤细的身段。


        卡布奇诺是一种虚无的咖啡,浓缩咖啡与水的混合物,单狙了杯子一半的空间,剩下的一半打上空虚的奶泡,一杯咖啡好像是满的,好像又不是满的,没有尝试过的人,总是被它华丽的名字所吸引,但真正品尝过之后,却少有能忍下虚无和苦涩,喝完整整一杯的。


        邓思按了按桌上的铃,一位含着标准微笑的服务生走过来,恭敬的问:“你好,请问需要些什么?”“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拿铁。”邓思抚摸着手上的南非大钻手链说道。不多时,两杯咖啡并被送上了桌,邓思拿起拿铁亲抿一口等,等候着来人。


       随着门口铃铛的一阵清脆声响,一个男人穿着熨帖的深蓝色西装走了进来,头上看似随意的发型却经过精心打理。傅新走向邓思所在的卡座,坐在她的对面,两人热情地握了握手。傅新一边整理着西装的下摆一边说:“高中毕业之后好久没见,你变得更漂亮了。”邓思双腿交叠,抱住膝盖,笑着回道:“你也更帅了,现在有更多小姑娘被你迷倒了吧。给你点了杯咖啡,应该很适合你喝。”“谢谢。”傅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脸色僵了一瞬,旋即又恢复平常。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聊天气,聊工作。


       曾经有很多个夜晚,邓思躺在床上,不停地想着,“喜欢过我吗?”对答案的迫切简直要溢出胸膛。但现在,看着这个西装革履、谈吐得体的人,邓思突然觉得不管是这个问题,还是问题的答案,都已经不再重要,也没有必要了。


        拿铁已经喝完,卡布奇诺果不其然地还剩下大半杯。


        “哦,对了,听说这家店得提前三个月预订呢。预约的事情让你麻烦了,我一个月虽然也只有三五万的工资吧,偶尔付一个这样的下午茶还是够的,买单就让我来吧。”傅新小小地炫耀了一把。


        “不用,其实-”话未说完,一道粉红色的身影突然从店门炮弹似地冲了进来,高高地跃起,以一种树袋熊抱树的方式准确地从背后整个人挂在了邓思的身上。这是一个从头到脚穿戴着各式粉红色服装和配饰的女孩,虽然剪着和邓思相似的短发,但两个人却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气质,一个调皮活泼,一个温柔娴雅,站在一起却意外地很和谐。邓思摸摸她的头道:“陆简,又来了快去你专座上坐吧。”陆简并不急着答话,扭头看见座位上的傅新,俏皮地笑道:“傅新你也在这儿啊,你们也是久别重逢了。思思,你给傅新点了什么咖啡啊,一定是卡布奇诺吧,这种咖啡最适合他喝了~”


       被这样明嘲暗讽了一番,傅新也有点绷不住了,正想发作,却又被陆简打断了。“思思,我真的觉得你开了这家咖啡厅是你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自己月入二十多万不说,我还可以一辈子蹭吃蹭喝,真是太爱你了!你们俩先聊吧,我要去吃点儿了。”


 傅新脸上一片震惊之色,怪不得,怪不得这么紧俏的餐厅邓思却可以轻易地约他在这里见面。想起刚刚自己还在炫耀工资有三五万,傅新更觉无地自容。


 多年的心结已经打开,邓思觉得和傅新也没有什么再聊的必要,随便找了个借口起身欲走。转身之际,傅新突然叫住她,“邓思,其实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邓思头也没有回,脸上浮出一个释然又嘲讽的微笑。有些东西,明明之前那么想要,却怎么也得不到,现在上赶着凑过来,内心却又毫无波澜了。


 邓思脚步不停地走出咖啡店,只留下黑色的背影和店门清脆的铃声。傅新愣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The End-

 


 

评论

热度(1)